济源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
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
发布时间:2021-08-04  阅读次数:1622

为了加强对全市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和品德教育,深入推进“亮身份、下基层、上讲台”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深走实,扎实开展“青蔓乡间”活动,2021年7月7日,济源示范区团委组织黄河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到“青年之家”——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及黄河路小学师生代表六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济源共青团微宣讲家代表汤嘉康和陶飞分别为孩子们讲述《行程万里 不忘初心 信念入磐 一脉相承》和《英雄归来山河壮---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两个党史故事。英雄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孩子们,听完两个微宣讲家的党史分享以后,孩子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610a07478ab27.jpg

610a0747b8218.png

       第二部分由济源示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代表王可玲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中国剪纸艺术的由来和传承。王可玲老师还为孩子们仔细讲解了五角星的剪法,通过老师耐心的讲解和指导,孩子们独立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最后孩子们在参观老师的作品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610a0966257d4.png

610a09e029dee.png

       此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的精神洗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还使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他们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更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主办单位:济源少年
单位地址:济源市学苑路文化城东楼
联系电话:0391-6638148
备案号:豫ICP备17028481号
技术支持:济源市煜智网络有限公司(0391-6629292)